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JavaScript喔,請開啟 Javascript 功能。

發展方向與重點

台灣經濟建設因轉型發展,對國土保育、資源開發、城鄉景觀等議題之重視,本學程因應社會對景觀規劃、設計、生態保育、環境經營管理等相關專業人才之高度需求,在環境景觀規劃設計與遊憩規劃管理的工作範疇中,訓練學生實質空間的規劃及設計專業能力,及對遊憩需求之永續發展規劃專業能力。因此,不論景觀設計領域或是遊憩規劃管理等相關技能等,皆為本學程訓練學生成為專業規劃設計者所應具備之條件,以因應社會景觀遊憩產業發展之專業人才市場需求。

 

景觀與遊憩學位學程具有跨院整合之選修課程系統,核心課程在於訓練學生跨領域整合能力,不侷限於單一領域之發展,採小班教學,媒合不同領域之議題進行研討及操作,畢業後具宏觀之跨領域視野,此為頂尖大學中最具特色之學位學程。

 

本學程的專業人才能力培養目標,包括下列各項:

 

一、具備環境景觀規劃、設計之專業能力。

 

二、培養「國家景觀與遊憩公務體系人才」之專業知識及能力。

 

三、具備景觀與遊憩永續規劃能力。

 

四、具備永續環境經營管理之知識整合能力。

 

五、掌握國土永續利用現況及發展之技術整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