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JavaScript喔,請開啟 Javascript 功能。

2020年全國青年景觀競賽(設計施作競賽),徵件開始

 

*主題:

「FUN , FUNCTIONAL, FASCINATING, & FRIENDLY」:重新定義「玩」的型態打破玩遊戲的制式藩籬思維,打造趣味、機能性、有吸引力且友善使用者的休憩遊憩空間,聯繫基地與市民的地方連結。

以新莊頭前運動公園為競賽場域,期盼透過真實基地的設計改善與實地操作,讓民眾更有實地感受。參與活動的青年景觀設計者透過呼應新莊頭前公園周邊設置兒童遊戲空間與多功能休憩空間,讓景觀不再只是單純的綠美化,而是具備趣味、功能性、有吸引力且友善使用者的地景,進而創造景觀與使用者的互動。也期盼透過本次競賽,啟動景觀專業與社會大眾交流互惠,讓青年與資深景觀專業人士創造世代的經驗傳承,藉此拉近民眾與景觀專業距離,使新北市成為景觀專業培育首要基地,提升城市美感創造新型態的城市綠美學。

 

*參賽對象

參賽資格詳細規定如下:

一、45歲以下;全台景觀、園藝及建築相關科系學生、研究生、畢業生及高職園藝科學生參加。或曾於相關訓練機關受訓人員,皆可採取個人或團隊方式報名。

二、每組參賽單位至多5人。

三、凡報名參賽之學生隊伍(學生、研究生、高三學生)需一名設計指導老師帶領參與本競賽活動。

四、凡報名參賽之社會隊伍(畢業生、職訓人員)得有一名設計指導老師帶領參與本競賽活動。

.獎勵辦法

一、包括下列獎項,各獎項根據參賽作品實際表現頒贈,若作品未達該獎項標準得予從缺:

(一)第三階段決選入圍獎金:每組獎金新台幣伍仟元,共計10組。

(二)第一名:共計一名,頒發獎牌與新台幣五萬元獎金。

(三)第二名:共計一名,頒發獎牌與新台幣三萬元獎金。

(四)第三名:共計一名,頒發獎牌與新台幣一萬五獎金。

二、所有獲獎及入圍作品將於全國青年景觀競賽頒獎典禮接受頒獎,如無法出席得委由他人代為領獎。獲獎相關作品資料與版面將

於活動網站發表宣傳。

三、獲獎與入圍隊伍須配合頒獎典禮派員至現場領獎。

 

*競賽時程

一、徵件時間:即日起至109年10月14日(以郵戳時間為憑)

二、公告第一階段入圍名單:109年10月21日

三、第二階段公開評選:另行通知;預計於10月22-28日擇日舉辦。

四、公告第三階段現地實作名單:109年10月30日

五、第三階段現地施作時間:109年11月07-11日

六、第三階段現場評選:109年11月12日

七、頒獎典禮:預計109年11月14日(六)

 

*繳件方式

一、第一階段

欲參加者請至 https://reurl.cc/7XO01y 填寫線上報名表單。

二、第二階段

請於繳件截止前繳交紙本資料並寄達收件地址。

三、收件資訊

(一)收件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01-1號2樓

(二)收件主旨:請註明「參加109年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參賽隊伍名稱(在學學生請填科系名稱)與「作品名稱」

(三)聯絡電話:02-2351-7745

 

*聯絡方式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 / 佘小姐、温小姐

電話:02-2351-7745 Email:landscape.org@gmail.com

 

相關詳細資訊請見網站內容:

http://www.landscape.org.tw/news/announce/512